注册
400 071 1689

2023浙江温州市永嘉县教师县内校际流动竞岗方案52人公告

2023-04-27 10:06:44     来源:京佳教育

  为进一步深化我县教育人事制度改革,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有效落实政务公开,充分体现教师流动的公平性,逐步完善和规范教师流动工作,形成长效性的教师队伍竞争激励和流动机制,促进我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健康发展,经局党委会研究,现将2023年我县教师县内校际流动公开竞岗方案公布如下:

  一、竞岗指标

  详见《2023年永嘉县教师公开竞岗岗位表》(附件1)。

  二、工作日程安排

  (一)各学校成立教师流动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对本校

  申请流动的教职工进行量化评分,并召开校务会确定推荐人选。经公示程序后,于5月4日前将流动对象的推荐申报材料报送片区审核。具体申报材料目录详见附件2。

  (二)申请流出对象所在的片区对各学校报送的推荐对象进行审核,并于5月6日前将经审核合格人员的申报材料报局人事教育科。

  (三)5月10日前局人事教育科初步完成对流动对象申报材料的审核。

  (四)5月11日上午8:30-11:30,各参加公开竞岗的教师到教育研训大楼食堂四楼会议室(上塘码道街67号)集中报名。

  (五)5月11日下午14:30-16:30,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竞岗对象补充转报其他岗位。

  对于报名后放弃笔试或面试的教师,必须向教育局书面说明理由。

  三、填报要求

  (一)A类学校的竞岗指标与报名数应达到1:3。学校竞岗指标与报名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比例核减或取消竞岗指标;流动对象可转报其他岗位。

  (二)申请流动对象所报考的竞岗学科岗位必须与职称证书学科或教师资格证书学科相对应。

  (三)按规定填报岗位。高中教师可报考高中、初中或小学的对应学科岗位;初中教师可报考初中、小学的对应学科岗位;小学教师可报考小学的对应学科岗位。具有相应学历(幼儿园、小学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中学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教师资格证书的可报考相应学段的对应学科岗位。

  (四)每位报名对象限报一所学校的一个竞岗学科岗位。

  除符合上述要求外,还须符合《关于做好2023年教师县内校际流动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

  四、公开竞岗计分方案

  公开竞岗考试计分由笔试成绩(占30分)、面试成绩(占70分)和附加分(占15分)等三项组成,累计总分为115分。

  (一)笔试(100分,权重30分)

  1.笔试内容:相关学科专业知识及教育教学理论知识。

  2.笔试时间定于5月20日(星期六)上午,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及地点另见准考证。考生须同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含本人第二代身份证、护照或有头像的户籍证明,不含学生证、工作证等证件)和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地点按时参加笔试。

  (二)面试(100分,权重70分)

  1.面试对象: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1:2确定面试入围对象,如有同分一并入围。

  2.面试时间:幼儿园10分钟、其他学段15分钟。

  3.面试办法:面试采用试课形式。

  4.面试时间地点:另定,见永嘉教育官网通知公告栏,网址:http://www.yj.gov.cn/col/col1229265592/index.html。

  (三)附加分(15分)

  1.工作年限考核分数(最高计10分)。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县内教师安心从事农村教育事业,特设置工作年限分数。按教师在本县入编后的工作年限计分,具体标准如下:在县内一类特岗学校任教每满一年计1.5分,在县内二类特岗学校任教每满一年计1.25分,在县内其他学校任教每满一年计1分。入编前或在县外工作的工作年限,不予计分。提供学校任教年限证明,由现所在学校盖章、校长签字确认。农村特岗学校分类表详见附件6。2024年工作年限考核分数将做调整。

  2.年度考核分数(最高计5分)。为促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各学校教师教学竞争意识,充分调动和发挥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特设置年度考核分数,具体如下:2018-2022年期间,教职工年度考核为优秀的,每次计1分。需提供个人年度考核表或汇总表的复印件,所在学校相关人员及校长在材料上签字盖章,片区审核盖章。

  五、录取

  根据分学校岗位指标数按总分(总分=笔试卷面成绩×30%+面试成绩×70%+附加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选调对象;各项分数计算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如遇总分同分,则依次按面试成

  绩、笔试成绩、附加分、工作年限等按高到低排序。

  按排序确定的拟选调名单报局党委会研究同意,经公示3个工作日后,按规定办理流动手续。公示后如有自动放弃或不合格的,其空缺不再递补;公示后竞岗选调录取人员不能再参加县内平调。

  六、自行竞岗

  可以自行组织竞岗的学校的竞岗方案由学校提出,报局党委会研究同意后自行组织实施。

  附件:

  1.永嘉县教师公开竞岗岗位表(2023年)

  2.永嘉县教师县内校际流动申报材料目录

  3.永嘉县教师竞岗考试对象必备条件证明

  4.永嘉县教师公开竞岗考试的附加分审核表

  5.永嘉县教师县内校际流动承诺书

  6.永嘉县农村特岗学校分类表

  永嘉县教育局

  2023年4月24日

  文章来源:http://www.yj.gov.cn/art/2023/4/26/art_1229248200_4164204.html

文章关键词: 浙江 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